蛇琦

來也何故,去也何緣。

2021.10.11

        长大是很残忍的一件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石家庄难得有好天气,赶着没课,我把被子挂在楼下晒晒,去去连日下雨染上的湿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入秋后太阳挂不长,下午五点左右我就打算把被子抱回去了。太阳撒一层尘土,我拍拍被子把它们赶下去,它们反而又被余晖托起来跳舞。不管了。我下意识的把脸埋在被子里,想闻一闻“太阳的味道”,可嗅到味道的一瞬间我感到一阵恶寒。我想到所谓“太阳的味道”被作为科学论题争来争去,有人说这是螨虫尸体的味道,有人说是紫外线化学反应,各种说法不胜枚举。可是在小学的时候,这只是一件值得写进作文的小事,只是这样。我无故地打了个哆嗦,期待了一下午的幸福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不断失去的世界里,留下什么不被改变的东西谈何容易。小区对面的火烧店会倒闭,广场门口的风筝摊儿会关门儿,神奇宝贝光盘供应店开始做彩票,卖玩具的文具店居然真的只卖文具了。到最后,连气味也要失去,就算是记忆也要一点一点剥离。而我不变名姓的长大,不知不觉的残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长大真的是很残忍的一件事情。

评论

热度(1)